Friday, January 27, 2017

关于我开始在台湾念汉华语1978-1979年




有时我觉得我在台湾的第一次入住之后。我还很年轻,但欧洲,北非和东南亚地区已经走过了。

台湾之旅行已经算一个冒险。当时没有直飞航班。飞行持续了好几天。在曼谷转机被错过了。然后,我不得不等待在香港两天去除台风。
我仍然清楚地记得这个台风。我被安置在一个小旅馆。风暴在街上抨击雨。然后,又咆哮了。窗玻璃震碎。我吃过晚饭看电视新闻。请记住香港启德机场当时如何。一架菲律宾航空公司的飞机被风暴拿出来了。风暴把飞机从跑道过水吹灭了。但飞行员能够开始发动机和飞机安全飞行马尼拉。

最后,我在台北北部到达老机场。我通过护照管制和海关去了。我以为会有人接我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但是,我遇到了一个中国女人谁住在德国,所以我能够逗留一晚与她的家人。第二天,一些电话被提出,然后我参加了台北市区酒店房间。这是基督教青年会。

现在发生了什么事?Peter颜先生接到任务用我的一切来调节沿。今天,我们就称之为双赢的局面,虽然我可能已经受益较多。
我需要一个房间。将在台北国际青年活动中心(TIYAC)找到了。所以我搬进宿舍的房间。这个代价我奖学金的三分之一,但是值得的。顺便一提,台湾当时为了学生非常便宜,这应该不过很快改变了。
然后,我不得不被预科。首先,我们去了台大(国立台湾大学校)。当然,我仍然没有印章。我姓名(当时祁爾施)的印章还没有产生了。快快地明白了,没有印章, 就没有预科而奖学金。然后,我被预科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祁爾施之印章

然后我们接着师大(国立师范大学校)。对于我在国语中心应该学习国语汉语。本中心在相邻的建筑,但后来搬到和平东路的一座摩天大楼。中心之前曾有臭豆腐吃。但这样的豆腐你一定要学会。而且有人问你敢不敢吃。我敢吃,而越来越喜欢吃。慢慢来的样子。但是闻臭豆腐第一次变臭不堪。 后来我需要护照照片获得外国人护照、学生证、和学生票。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北的地图,黄色标记是重要的地方

未完待续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